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画家崔廷玉向承德博物馆捐赠《世界和平富贵图》百米牡丹长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丁海 梁宝红
2021-07-01 11:1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丁海 梁宝红)6月30日,崔廷玉先生《世界和平富贵图》百米牡丹长卷(副本)捐赠仪式在承德市文联举行。中共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青英,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勇,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坚,承德市文联主席王琦,著名画家崔廷玉携其夫人陈晓芳,承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英华、许建军,承德博物馆副馆长韩利、承德市东园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新颖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杨勇主持。

  中共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青英出席捐赠仪式。

  崔廷玉先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作为荣归故里的艺术家代表,1938年生于承德的崔廷玉先生始终对承德这片故土心怀热爱。毅然决定回到家乡为承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捐赠仪式上,崔廷玉先生首先向承德市东园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新颖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其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赤子之心。

  杨勇向崔廷玉先生颁发聘书。

  为感谢年过八旬的崔廷玉先生为承德带来了宝贵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作《世界和平富贵图》百米牡丹长卷(副本),有力壮大了承德文艺力量,杨勇同志向崔廷玉先生颁发了承德市文联“文艺名家·晚霞工程”艺术顾问聘书。

  捐赠仪式现场,崔廷玉先生向承德博物馆捐赠了《世界和平富贵图》百米牡丹长卷(副本),该图于2004年12月开笔,历时多年精心创作而成。赵青英、韩利接赠,并向崔廷玉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作品由承德博物馆永久收藏。

  赵青英表示,崔廷玉先生历时十一年创作出的《世界和平富贵图》百米牡丹长卷,充分展现了其对艺术事业的热爱和孜孜不倦的追求。于83岁高龄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充分展现出了文艺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崔廷玉先生在“七一”前夕向承德捐赠其精心创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作,既是用自己热爱的艺术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是对承德文艺界的鼓励和支持,对承德文艺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崔廷玉先生的爱党爱国之心和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承德文艺界借鉴学习。希望承德文艺界潜心研究、精心创作,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希望市博物馆在《世界和平富贵图》百米牡丹长卷展示展出方面进行研究,尽快制定出相关方案计划,不断提升全市人民文艺满足感、获得感。承德时刻期待和欢迎更多像崔廷玉先生一般热爱承德的有志之士继续为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关键词:文联,文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