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赴平泉市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2 09:05:34
分享:

  9月21日,市委书记董晓宇赴平泉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培育壮大食用菌等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董晓宇实地考察了森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柳溪镇薛杖子村,围绕农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火、乡村旅游等工作进行调研。

  董晓宇指出,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承德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董晓宇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支撑,要立足特色资源,瞄准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心理,优化产品设计,加强营销推广,加大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新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助推食用菌等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挖掘利用当地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丰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和品质,推动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增添新的动力。

  董晓宇强调,要持续加强森林资源、生物多样性和现有森林植被的保护,使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要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用水、水景观打造、湿地生态修复等因素,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厚植底色。

  市直有关部门、平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调研,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