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围场举办首届百名网红直播助力农产品上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1-07-29 17: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7月27日,河北围场举办“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暨承德﹒围场(首届)百名网红直播助力农产品上行”活动。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活动旨在以深入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载体,依托现有电商环境以及丰富的农特产品和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围场电子商务品牌建设和电商助力农产品上行工作,进而提高围场电商产品市场竞争力,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农民增收,推动围场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面乡村振兴。

“承德山水”“承德好礼”塞罕坝农产品展销中心。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活动以农户+工厂+电商的形式开展,邀请国内知名网红、主播共106人(包含县内电商服务站站长、县内知名网红、电商主播)开展县域农特产品直播带货,利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小视频、快手、京东、淘宝、视频号等多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对县域优秀农特产品、产品品牌进行宣传。

  直播产品均为扶贫产品,共包含九大类21款供主播进行选择(分佣),涵盖县内7个生产企业。同时,现场有多达上千款承德地区优秀农特产品可供主播进行选品宣传。参与直播的现场主播被围场商务局授予“直播助农大使”荣誉称号。

网红主播正在直播带货。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据了解,近年来,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该县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开展,引进直播带货电商助农新模式,在脱贫攻坚期间特别是在解决围场农产品销售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农产品上行工作奠定了基础。”承办方围场鑫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明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与部分带货主播达成长期合作关系,继续加大适合线上的农特产品研发力度,为更好地推介承德山水、承德好礼,让优秀的承德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出承德、走向全国打开销售渠道,以此来推动围场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面乡村振兴。”

关键词:直播,网红,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