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围场召开双碳背景下被动式超低能耗产业谋划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于洪飞
2021-06-10 15:47: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于洪飞)6月9日上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召开双碳背景下被动式超低能耗产业谋划座谈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河北工业大学、腾越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刘洋在讲话中表示,双碳背景下被动式超低能耗产业是新产业,也是集众多前沿科技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要清晰界定产品概念,完善标准规范体系,遵循产业发展规律,不断突破发展障碍,释放发展潜力,科学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产业推广应用。

  被动式超低能耗产业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绿色发展共识,以产业链条带动绿色发展;要成立专家顾问委员会,在产业规划、工业设计、品牌培树、活动组织、完善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在城市风貌、旅游服务、农业工业产品标准、中国森林认证碳中和产品方面持续用力,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引领,加强部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为扎实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产业深入实施提供保障。

  刘洋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灵活运用市场化手段,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探索一条“一碳生四金”的绿色服务模式,建设一个获得国家级碳中和认证的绿色林业产品,发展一个双碳高新技术工业园区,传承建造一个木兰艺术中心,全力推进城乡绿色低碳发展。

  会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河北工业大学、腾越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被动式超低能耗产业谋划相关情况,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双碳背景下被动式超低能耗产业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双碳,低能耗,座谈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