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省“双碳”能力建设年启动仪式于全国首家碳中和酒店承德元宝山假日酒店胜利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黄云霞
2021-04-28 16:52: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秦启涵 黄云霞)4月27日,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在全国首个碳中和认证的承德元宝山假日酒店成立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并举办河北省“双碳”能力建设年启动仪式。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尤其针对碳达峰、碳中和问题提出若干具体政策措施。

  响应国家号召 紧跟决策部署

  在碳中和的道路上,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携手京津冀众企业率先发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正式成立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推动温室气体减排,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加速实现河北省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大的绿色贡献。

会议现场。

  碳中和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绿交所总裁梅德文在会上发表了《新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和“十四五”政策展望》的主旨演讲,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国清发表致辞,并与梅德文及嘉宾深入交流探讨,对2060年实现碳中和信心十足。

  据悉,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将以以下工作为要务:开展行业调研,掌握行业动态,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导向提出产业经济技术政策、行业标准、产业联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有地方特色的相关碳中和的行业标准;为相关单位培养碳中和规划和实施的专业型人才;协助相关政府部门、上级协会、相关行业和产业园区完成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组织相关技术力量、绿色金融力量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项目落地; 指导进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相关能力建设;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协助相关单位完成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等相关认证;开展国(境)内外相关碳中和行业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树立行业典范 开创低碳新方式

  2021年4月13日,承德元宝山假日酒店已通过第三方——深圳华测国际认证公司遵照“ISO14064-1”准则进行严格验证后,获得碳中和证书,“这是我国确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全国第一家获得碳中和认证的酒店。”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副主任刘伟说。

会议现场。

  机遇挑战并存,多举并行发力 碳中和专委会携手企业早日打赢碳中和战役

  一边是碳达峰碳中和,一边是经济社会发展,如何齐头并进?机遇与挑战往往是共生的,回看历史不难发现,人类的每一次重大发展期都离不开能源领域的革命。据业内专家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将带来一场由科技革命引起的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革,其意义不亚于三次工业革命。”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分别与承德泰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河北有巢智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科力空调工程有限公司签署碳中和能力建设合作协议,我们将携手更多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加入到碳中和事业中,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低碳绿色发展做贡献,早日实现碳中和!

关键词:碳中和,能源,十四五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