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董正国到桲椤树镇调研

来源: 平泉融媒  作者:
2021-05-14 10:55:37
分享:

  5月13日,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到桲椤树镇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副市长曹静及市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桲椤树镇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桲椤树镇农村宅基地管理基础情况、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情况、处置农房的认定标准、农村宅基地面积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

  董正国强调,在农村宅基地“三权”具体分置、宅基地依法取得和有偿退出等问题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系,积极协商,密切配合,打通主要环节;要熟悉掌握相关政策,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加强重要政策落实;要加强审批管理,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改革试点建立在权属清楚的基础上进行;在中心村建设上,要以桲椤树社区为典型,总结推广经验;要盘活闲置资源,保障群众权益,促进集体增收,确保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关键词:平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