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市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 平泉融媒  作者:
2021-04-07 14:04:27
分享:

  4月6日,我市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秦凤彬,副市长曹静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财政局、司法局、统计局、公安局、发改局、融媒体中心、人行、桲椤树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宅改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市委书记董正国赴桲椤树镇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宅改办及成员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桲椤树镇、村试点改革工作进行研讨。

  曹晋阳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在改革过程中,“稳”字当头,不能侵害老百姓利益,要把握好权利保障、管理规范、利用盘活三个环节,确保试点工作稳慎完成。

  曹晋阳要求,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正确引导,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加快推进基础性工作,摸清底数,分析问题,精准施策,坚持试点先行、分类指导,积极探索创新改革方式方法。要加强规范管理,确立政策性指导细则,妥善解决问题,研究盘活方案,多渠道争取政策,形成政策支持,确保试点改革取得实际效果。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协同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记者 赵云云

关键词:平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