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矩阵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21 10:00:26
分享: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防火办获悉,由承德市委网信办、市防火办联合推出的“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矩阵平台”已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的搭建是承德市防灭火工作在联防技防方面的重大突破,是实现各区域网格化管理的有力保障,是全国率先建立“互联网+防火矩阵”的实践创新。

  据介绍,该平台将全市各级各类防灭火人员29046人信息统一纳入系统管理,纵向建立市、县、乡、村4级管理体系,横向搭建地方党政领导、森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防火主管部门责任人、防火办专职人员、森林消防队伍、护林员队伍、村级防火组织7类人员一体布局,将人员管理从分散条块向整体联动转变,实现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员的定位调度、工作协同、考勤管理、巡更管理等工作需要,能够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巡检人员管理水平,形成立体式的指挥体系;能够最快最准确完成工作调度,第一时间处理突发状况;能够最合理有效分配防灭火力量,最大化发挥工作效能。

  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确保农、林、牧行业稳定,加快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承德市实现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承德市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大意心理,时刻绷紧这根弦,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树立战时思维、落实战时举措、压实战时责任,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全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在此,承德市委网信办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火意识,杜绝野外非法用火。

关键词:防火,森林,平台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