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全面护航农业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曹博群
2020-04-13 11:13:5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曹博群)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正是抢抓农事、发展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为更好服务春耕、解决农户用电需求,多措并举,为平泉市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孙树民和尉树军是卧龙镇供电所新峰党员服务队的队员,4月10日,他们像往常一样走进田间地头、果蔬大棚,对农户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针对线路老化问题,尉树军先用绝缘胶带进行临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并督促农户要及时更换。

工作人员在对果蔬大棚里的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李成宇 摄

  孙树民说:“我们对辖区内用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同时对辖区内用电设施、供电线路采用钳形电流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工作人员在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李成宇 摄

  据了解,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在春耕期间加大对农户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指导他们科学用电,同时全面摸排涉农供电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增强应急抢修力量,让春季农业生产用上“及时电”“放心电”。为抢抓农时,助力农业生产,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开辟办电“绿色通道”,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开展不见面业务受理方式,实现报装、架线、验收、通电“一站式”服务,及时满足农户用电需求。

  国网平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刘庆峰说:“为保证农业春耕生产,平泉供电公司组织9支新峰共产党员工作队,深入辖区农户,开展设备维修维护,确保农村电网机井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农业,供电,果蔬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