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山水

【承德山水】发掘天然品质 打造“承德山水”品牌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0-01-14 09:15:22
分享:

  前段时间,记者在河北承德采访承德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状况。在青山环绕、溪流潺潺的兴隆县雾灵山镇,记者看到了一座清新别致的建筑。这里就是农夫山泉在华北地区的矿泉水取水口。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农夫山泉在取水口的选择上极其慎重,不是好山好水,绝不落子布局。之所以在承德建设水厂,正是因为承德山林茂密,水源众多,生态环境优良。“在这样的地方,才会产出更为优质的矿泉水。”他告诉记者,经过严格筛选,他们在这里建设了华北矿泉水供应点。

  从农夫山泉落户承德这件事中,我们不难看出承德生态环境建设确实迈出了可喜的步伐。截至目前,承德市森林面积达到340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8.1%,有草场面积1199万多亩,占国土面积的20.2%,年均自产水量37.6亿立方米,有着“华北水塔”之美誉。因此被国家确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态环境支撑区和水源涵养区。

  “有了好山好水,才能孕育好的物产”。在承德这样优良的生态环境中生产出的农副产品,其天然品质有目共睹。比如承德的果品中,板栗、山楂就获得了国家地理产品标志认证;食用菌产量则名列全国前茅,畜禽中的坝上牛羊肉一直受到京津市场青睐,错季蔬菜也是京津及南方各地极为受欢迎的产品。承德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决定将“承德山水”作为全市农副产品的区域公用品牌,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用它来发挥聚合优势,带动千千万万个农户和农业组织联合起来,一个窗口对外,提升整体竞争实力。二是通过这个公用品牌的建立,制定出严格的品牌保护标准,以此来规范和约束区域生产者的行为,让绿色生产贯穿始终,保证生态环境建设和农副产品提质相得益彰、共同进步。

  “打造‘承德山水’品牌,重在发挥承德青山绿水作用,重在保护承德农副产品的天然品质。”承德市正以此为目的进行城市农业的深度开发。相信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承德山水”的品牌影响力一定会持续走高。

关键词:公用品牌,兴隆,农夫山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