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山水

【承德山水】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推进品牌建设——三论打造“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20-01-14 09:13:33
分享:

  打造“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事关承德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事关承德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必须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全力推动“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叫响中国、走向世界。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区域农产品的代言,是特定农产品的一张经济名片。“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了运营平台建设、品牌基地建设、质量标准、安全监管、认证与检验检测、产品追溯、准入退出、品牌营销、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内容,涉及部门多、覆盖范围广,每一项细节都需要准确把握。人心齐,泰山移。唯有全市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合力推进“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才能切实将我市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建设好“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亦是如此,尤为需要党来把方向、定政策、协调各方,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走在前列。事实证明,只要各级党委政府主动担当、强力推进,各项事业就能切实取得实效。目前,我市已经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承德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品牌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这对我市“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只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都能够率先垂范、带头推进,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面服务,制定相应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措施,“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就能够顺利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越是复杂的工作,越需要各个部门协调配合、通力合作。“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一方面要构建起品牌营销、质量标准等体系,完善公用品牌培育、管理、保护机制,形成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另一方面,还要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凸显消费扶贫效果。显然,没有各部门强化政策保障和资金扶持,这项工作难以取得实效。这就需要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支持合力,结合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在国家和省级先行先试的政策中,对“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给予政策倾斜,打造政策高地和资金洼地,不断提升“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核心竞争力,唯有如此,才能叫响“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需要企业的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如果说“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一个“拳头”,那么企业就是“手指”,只有将“手指”紧紧攥起来,“拳头”才有力量。当前,国内其它地区的一些区域公用品牌遇到了困境,区域内的企业和协会不愿意使用公用品牌,企业依旧小、散、乱,难以形成合力。这样的问题值得我们重视,究其原因,还是区域内企业参与程度不高、意愿不足。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全市共同关注和参与“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只要全市企业、合作社、广大农民都能积极参与,用好“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承德山水”这个“拳头”就会更加强劲有力,品牌效应就会凸显。

  力聚则强,力分则弱。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创新突破,把“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成一张新的“名片”,叫响中国、走向世界。

关键词:承德山水,农产品,名片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