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县域经济看特色】隆化依托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温泉康养产业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09-12 17:45:1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 商学伟 记者 韩朝)“千山翠迎八方贵客,一泓泉润四海宾朋。”隆化县依托丰富的森林温泉资源,高点谋划,强力推进,重点围绕两条景观带、三大观光区、六个旅游观摩点建设,全面打响“皇家温泉·康养休闲”品牌,为推动隆化热河皇家温泉康养产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美丽的西道村。戴斌 摄

  作为2019年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之一,隆化高度重视此次旅发大会筹办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精简高效”的办会原则,按照承德市提出的打造“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的目标,隆化县借京津冀协同发展东风,抢抓承办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契机,在热河皇家温泉旅游区精心布局,“纳客迎宾”,先后高标准实施了武烈河沿岸景观道、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建设、驿站体系建设、旅游配套服务提升以及环境综合治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重点工程,硬环境更美、软环境更优,发展环境更上一层楼,为建成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的样板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河山谷隐庐酒店。蒋向阳 摄

  这次旅发大会,隆化县始终恪守既节俭务实、合法合规,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既不降低标准又不贪大求全,既能解决当前最紧要的脱贫问题又能为乡村振兴夯基垒台的办会理念。在财力十分有限并且必须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资金支持的局面下,隆化县一方面精打细算用好山水林田湖项目资金和财政旅游发展基金,另一方面用市场化思维解决政府的难题,通过实施城市景观生态治理和乡村振兴建设PPP项目,为旅游发展引来资金活水。2019年承德市旅发大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隆化全力打造总长30公里的热河溯源绿道,组织谋划了武烈河上游滨河景观带、253省道西侧山体生态治理景观带两条景观带,精心完善南部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区、中部温泉康养度假区、北部森林公园旅游区三大观光区,重点推介七家草莓公社拾莓有稻农旅结合项目、七家温泉村民宿小镇、热河山谷温泉度假村、枫水湾国际森林温泉城、亿福农业生态园六个旅游观摩点,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对于整体提升热河皇家温泉康养度假区的品质和规模,增强县域休闲旅游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山门。张建国 摄

  近年来,隆化县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文化、区位优势,牢固树立“协调、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承德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战略部署和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以科学规划为先导,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宣传促销为手段,以热河皇家温泉康养度假区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强力推动“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逐渐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发展优势,旅游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键词:旅游,产业,温泉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