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文旅融合 绿色发展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09-11 23:58:13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韩朝)9月10日晚,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双滦区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本届旅发大会主题为“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目标是打造“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形成“一走廊、四组团”(“一走廊”即“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四组团”即双滦组团、双桥组团、平泉组团、隆化组团)的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传统文化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文化推介会现场。记者 韩朝 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致辞,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作旅游推介。

  据悉,本届旅发大会将推动承德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能够有效带动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等区域内12个乡镇、103个行政村、21万人(其中5300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

  此次旅发大会承德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谋划了16个旅游文化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其中现场观摩12个项目,每个承办县(市、区)3个项目。充分发挥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打造了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极大丰富了承德旅游产品,提升承德文化旅游形象。

  近年来,承德市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承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做出了巨大努力。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深入实施旅游扶贫,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以及全市上下的积极努力下,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承德市三届旅发大会的举办,由山及水,从生态到人文,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将一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承德,一个由“山庄时代”向全域旅游迈进的承德,一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承德,以更美的姿态和面貌展现在广大中外游客的面前。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演出现场。记者 韩朝 摄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大型皇家帝王文化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

关键词:旅游,文化,开幕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