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兴隆:音诗书画弦歌不辍 情满校园共启新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祁鑫 常云霞
2024-01-05 10:02: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祁鑫 通讯员 常云霞)近日,河北省兴隆县第一中学举办“龙腾盛世 欣欣校园”元旦晚会,学校全体师生共叙深厚情谊,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未来。“情满校园”爱心团队来到晚会现场并积极参与。

  活动中,以宋华兴教授为代表的6位爱心人士为师生们倾情诵读长诗《情满校园》。朴素而深情的略带方言的语调,似乎穿越了时空,带着一片历史的厚重,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听众的心中。

图为活动现场。

  兴隆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钱飞龙、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孝飞、北京市昌平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任宝利、北京西山文院创作部主任王影在舞台上挥毫泼墨,尽显中华书画的博大精深。

  宋华兴教授享有“最美兴隆人”“承德道德模范”“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等称号,是一名来自河北省兴隆县陡子峪乡的农业研究员,现受聘北京都市农业研究院。2016年至今一直在贵州扶贫第一线工作。宋教授一直惦记着家乡的孩子,一直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于是他在2021年组建成立了“情满校园”爱心团队。

  情系桑梓,爱心助学。自团队建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捐资助教活动。2021年3月“情满校园”爱心团队为家乡14所学校捐赠了1000棵悬铃木,同年3月为兴隆一中高三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为什么要读书”的精彩报告,2022年4月“情满校园”团队为一中学生赠送《鉴往开来》图书5500册,同年5月又为兴隆一中高一、高二学生作了让人难以忘怀的励志教育报告会……

  他们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对家乡莘莘学子的爱和期待,体现了心系家乡回馈社会的崇高境界和美好情怀。他们捐资助教、助人为乐,他们追求卓越、立志有为,这本身就是学子心中的“文化引领”。

  “文化需要一代接一代的传承,复兴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奉献,也正是有千千万万个优秀的兴隆儿女的无私奉献,才能展开兴隆腾飞的徐徐长卷……”宋华兴说道。

关键词:教育,学生,助学责任编辑: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