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召开第二届“全国职业教育强师学术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胡靖宇
2023-12-13 17:46: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胡靖宇)为加快构建适应现代职业教育的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更好地指导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实践,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主办,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教育强师学术论坛”在承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和不同行业企业的近百名代表莅临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现场参会。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陈光巨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陈光巨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教师是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和第一资源。广大职教教师要弘扬教育家精神,把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牢固树立大职业教育观,积极参与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职教教师还要积极与企业技师、普通学校教师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形成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双师型’队伍,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图为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立国作主题报告。

  活动中,与会代表先后围绕博士层次“双师型”职教师资培养、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职业技术教育硕士的就业“脱轨”及其破解、人工智能对职业教育的影响和职业院校教师核心素养等主题作交流分享。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立国重点介绍了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职业教育思想的发端与传承,以及学校坚持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质量的实践探索与取得的成绩。机械工程系教授邹克武介绍了学校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理论力学》课程标准开发与实践方面的经验,均得到与会嘉宾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图为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王军致辞。

  本次论坛作为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专家学者分别针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与职业教育育人模式创新、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等主题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交流。“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将继续围绕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实践,为助力国家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的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王军说道。

关键词:论坛,教育,实践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