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俊虎赴新疆阿图什市作塞罕坝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白薇
2023-11-10 17:35: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白薇)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俊虎赴新疆阿图什市,就学习贯彻塞罕坝精神为上阿图什镇尤勒其中学和阿图什市第五幼儿园党员教职工作联合党课。

图为授课现场。

  授课中,高俊虎以“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视频+宣讲”的形式,分别讲述了“弘扬塞罕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塞罕坝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弘扬塞罕坝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三个部分,并从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建设、塞罕坝人的艰苦奋斗精神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塞罕坝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将塞罕坝精神传播到祖国边陲。本次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党员教职工对塞罕坝精神的深刻理解。高俊虎还与上阿图什镇尤勒其中学负责人就创建共建单位、打造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开展教师普通话培训、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打造ugs合作办学、开办学生夏令营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授课后,高俊虎看望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落实国家“星火计划”援疆工作毕业生张震、马原和邓晓卿,勉励他们扎根新疆,努力工作、建功立业。高俊虎一行还来到了新疆库尔勒市尉犁县,就《情系塞罕坝》走进新疆活动召开前期对接会,并对演出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

  从2018年3月开始,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援疆就业“星火计划”,2022年,又积极响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截至目前,赴疆人数共82人,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了民师力量。

关键词:发展,精神,党课责任编辑:马心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