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举办“鹊梦千年 再续繁华”文艺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杨旭
2023-08-22 10: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杨旭)“七夕夜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七夕节悄然而至,为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了解传统节日的意义,兴隆县在人民体育公园举行“鹊梦千年 再续繁华”文艺演出活动。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声,演出在黄梅戏《天仙配》中拉开序幕,一曲《水乡新娘》的花伞舞,将一颗玲珑剔透的女儿心婉转成温婉纯美的乐章;斗笠舞《万泉河水》用动人的舞姿展示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和追求;扇子舞《中国范儿》表达着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热爱和真诚感恩。

  本次演出是以传统节日“七夕”为载体,以“双争”为引擎,引导辖区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让居民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欢乐、幸福、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充分突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的主题内涵。

关键词:文艺,演出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