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承德县驻村工作队:交流互鉴 共促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侯晓红
2022-07-22 16:2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侯晓红)按照承德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驻村工作队中开展“先锋示范、辐射带动、共促振兴”活动》的有关要求,日前,承德县东部区域(上谷镇、甲山镇、满杖子乡)20支驻村工作队37人走出本区域,先后到五道河乡建厂沟村、三沟镇三道河子村和仓子乡小河西村开展了“学习先锋,共促振兴”交流互鉴活动。

活动现场。

  在建厂沟村,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驻村第一书记袁野,向大家介绍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展示驻村帮扶成果,述说帮扶故事。参观人员被建厂沟村工作队以村为家、全情投入的工作态度深深感动,驻村工作队根据村情制定发展规划,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精神,通过一步步扎实工作,让这个偏远的小山村在短时间发生了明显变化。大家边听边思,特别是当描绘到建厂沟美好未来的蓝图时,让大家似乎看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就在眼前。

  在三沟镇三道河子村,承德县教师发展中心驻三道河子村第一书记李庆新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按照县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驻村帮扶工作中推行“四化”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该村制定了较为详细的年度、季度、月度帮扶计划。李庆新为大家介绍了每月的主题帮扶开展情况,讲解着他们为村民办的一件件实事、为村里跑办的一个个项目,以及背后隐藏的辛酸和快乐。

  在仓子乡小河西村,承德市残联驻小河西村工作队的创意让大家眼前一亮,发展民宿的“1+3”模式带动村民致富、开展“三走进”活动拉近与村民的关系、建立每月主题活动档案等,开拓了大家的思路。特别是第一书记王兵用她细腻的女性心理和一个个创新性的小点子,让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观摩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聚集在小河西村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驻村办有关同志赶到小河西村与大家交流座谈,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参观交流,达到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的目的,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承德县乡村振兴助力。

关键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