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丰宁:强化排查 严守百姓生命安全第一道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王新伟
2022-05-18 15:5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王新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丰宁满族自治县严阵以待,强化入丰卡口排查,守好百姓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增强人员力量防输入。抽调500余名后备干部和公安干警、医务人员、交通工作人员、卡口所在乡镇干部、消杀人员等实行“7+7”在入丰卡口值守,实行“六必查”阻断病毒输入途径。

  强化三重保障防感染。梳理穿脱防护服等环节操作规范要求,对整个流程进行培训,强化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确保安全;每天对卡口值班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的轮休人员由属地医疗机构在第1、2、3、5、7天上门进行核酸采样;重点部位每4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对大车实行一车一消杀确保安全。

张承高速大滩出口卡口工作人员对大车进行检查。

  优化三个环节保通畅。开发丰宁落地码登记小程序,提高登记效率,实现大车无接触完成落地登记;制定卡口各环节工作流程,推动登记、检测、消杀、推送和对接信息、放行工作更顺畅;开通绿色通道,生活、生产物资保供车辆和救护车、公安、消防等特种车辆凭通行证通行。

  闭环通行政策保安全。原则上对重点疫区来丰返丰人员进行劝返,特殊情况逐一甄别后进行闭环安排。生活生产物资运输车辆、复工复产企业车辆实行企业到企业的点对点闭环管理,司乘人员全部落实“单人、单间、单卫”和送餐制的居企隔离。

关键词:疫情防控,卡口,检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