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省级环境教育基地又增两名“新成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思力
2022-01-12 11:0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王思力)近日,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和承德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教育厅的验收,正式成为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标志着承德市近年来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据悉,环境教育基地是指拥有环境教育特色资源的场所,它通过有效的环境管理、丰富的环境知识展览展示,以及专业人员的解说与教育活动,使公众在环境中学习,养成对环境负责任的行为。

承德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环境教育主题活动。

  为有序开展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特别是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生动直观、特色鲜明、功能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场所,搭建学习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能、开展环保实践的平台,承德市近年来始终积极实践探索,不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把公众开放活动和开放保障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随着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和承德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建成功,截至目前,承德市已拥有国家级环境教育基地1家、省级5家、市级7家,年线上+线下接待公众上万人次,有力推动了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社会行动体系建设,环境教育基地逐渐成为社会公众参与环保活动的“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化创建实效,加大环境教育基地的宣传和“云开放”活动的力度,更好地为公众搭建解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环境保护的合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关键词:环境保护,教育基地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