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12 09:28:29
分享:

  11月10日,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柴宝良、刘文勤、刘勇、董正国、方志勇、甄毓敏、张会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董晓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对马克思主义民主政治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加强学习,悟深悟透,全面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开创承德人大工作新局面。

  董晓宇强调,要强化担当,突出重点,全面强化人大政治机关意识。坚持高标准立法,结合承德实际,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地方立法的根本遵循,以立法的形式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高水平监督,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进行监督,既要监督结果,也要监督过程;既要全面监督,也要专项监督;既要对事监督,又要对人监督。坚持高标准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人大代表作用,在推动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坚持高能级推动,创新方式方法,聚焦“三区两城”发展定位和全市“3+3”主导产业发展,推动产业重构、城市再塑;聚焦“三个植入”和“四个转化”,推动解放思想、创新创造;聚焦“干部大培训、工作大比拼”和“六治六提”干部队伍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动改进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董晓宇强调,要提高站位,遵法守法,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强化宪法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全面树立宪法最高权威,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强化主责意识,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党领导人大的工作机制,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支持保障,全力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政治环境、工作环境、舆论环境,坚持同心同向,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转化为承德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会议,高质量发展,人大工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