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在市委民族工作暨深化宗教治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共同谱写承德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8 09:44:46
分享:

  11月5日,市委召开民族工作暨深化宗教治理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董晓宇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省深化宗教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刘宏伟、卢健、傅海旺、杜庆勇、颜世东、王广维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承德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努力在贯彻落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巩固和发展承德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良好局面。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不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不懈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董晓宇强调,要深入抓好宗教领域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宗教的要求,强化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做到排查要细、治理要实、处置要稳、引导要准、防疫要严,全力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董晓宇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做到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密切协作,建强队伍、夯实基础,加强督查、严格考评,以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承德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省深化宗教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滦平、丰宁、围场,市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民族宗教,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