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云”游承德博物馆①|文明·交流·融合·发展——和合承德从远古走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志聪
2021-10-14 15: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实习记者 王志聪)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见证了历史,沉淀了岁月,传承了文明。为了打破时空限制,让更多的人线上“云”观展,感知承德文物魅力,了解承德精神图谱,感受承德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即日起,承德记者站推出“云游承德博物馆”系列,邀请广大网友“云”游承德博物馆。

  承德博物馆于2019年11月18日正式开馆,地理位置也十分特殊,处于避暑山庄和外八庙景区的中心位置,与周边的众多著名文物古建形成一种“看与被看”的对位关系。同时,包括《望长城内外——清盛世民族团结实录》主题展在内的六大展览随博物馆一起对外开放,以多种视角连缀承德精神图谱,通过展览设计语言表达历史文化深邃内涵。

  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承德博物馆,参观了《望长城内外——清盛世民族团结实录》展览,在参观过程中,总书记不时驻足,对每件文物、图片和展板仔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承德见证了我们国家的一些重要历史时刻,汉藏满蒙等中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历史印记。我们的祖先在中华民族的进步过程中、在文明发展的过程中,都有哪些政治智慧、做了哪些事情,我们要深入了解。要因地制宜开展研究阐释,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研史学史工作。

  今天,我们推出的“云”逛展第一站,就是位于承德博物馆地上一层展厅东南部的承德通史展:文明·交流·融合·发展——和合承德从远古走来。扫描二维码,咱们“云”端见。

关键词:承德博物馆,云逛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