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

“叻沙”里无沙,“肉骨茶”不是茶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21-09-26 09:53:34
分享:

  与广州一般,新加坡也是开放与多元之地。多元化在美食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形成了其立体的美食文化。广州的新加坡美食主题店并不多,多数汇聚到东南亚菜餐厅里。不久前,香格里拉集团携手新加坡旅游局为广大食客献上“美‘食’每刻· 新加坡”美食节,一系列的新加坡菜肴登陆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美食节虽刚结束,但由主厨带来的地道新加坡菜肴仍旧保留在酒店的东南小馆菜餐牌上,为食客国庆觅食提供了极好的选择。

  驻店亚洲大厨叶全金与由胡毅聪带领本地美食团队采用现代的方式诠释原汁原味且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美味佳肴。他们运用新鲜且时令食材、气味芬芳的原材料及香草,在融入独特个人风格的基础上,呈献保留传统食物精华与复杂性的娘惹菜。“新加坡国菜”新加坡辣椒蟹是必试菜肴。厨师挑选上等鲜活螃蟹,加入超10种辛香料调制而成的酱汁制作而成。浓稠的汤汁浇在厚实的蟹肉上,香辣中带着微甜,佐以一口主食,与汤汁一并入口,余味无穷。

  沙爹是新加坡当地颇受欢迎的街头小吃之一,只见厨师将腌好的牛肉、猪肉及鸡肉串成串,以适度的火候烤。品味时,最重要的是要蘸一层厚厚的沙爹酱一起入口,南洋风味一秒涌起。享用沙爹的同时,如搭配椰叶或斑兰叶包裹的米饭、小黄瓜及洋葱等,味道更加分明。娘惹叻沙是娘惹菜的代表。它的配料种类众多,烹饪细节繁琐,所需香料都是纯手工捣碎,并用土锅炒制以保证原汁原味。浓郁的肉汤中加入秘制香辣酱和酱汁。不同于常规的叻沙,东南小馆特别选用的是来自南海的龙虾,口感层次丰富。

  广州人的餐桌上,如何也少不得一碗汤,必须试试新加坡的汤——星洲肉骨茶。肉骨茶并不是茶,而是汤,是厨师选用肉质饱满的猪肉骨,加上蒜和香草等多种配料制作,汤浅味浓,却不油腻,来一点辣椒甜酱油佐吃, 或是按最经典搭配法,配上油条,蘸着汤汁,味道更加鲜美。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钟达文

关键词:美食,叻沙,肉骨茶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