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在双桥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2 09:26:56
分享:

  9月19日,市委书记董晓宇在双桥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擦亮城市名片、提升城市价值,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青英,副市长陆文龙参加调研。

  董晓宇实地踏查了老居宅小区、火车站站前广场、东园林社区、富顺诚小区、桥东便民市场、大石庙镇、汽车东站等部位,督导检查沿街门店环境、弱电飞线、交通秩序等方面整治情况,以及公厕改造、小区内部环境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车站创建提升等工作进展,现场检查车站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创城工作一线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

  董晓宇对创城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创城的根本目的,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城市功能,并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到创城中来,真正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

  董晓宇强调,要重“面子”更重“里子”,不仅要注重主要街道的环境整治,更要着力推动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改,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以社区大党委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将创城过程变成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要强化总体统筹,结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谋划推进产业培育升级、人居环境提升、水景观打造等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

  董晓宇强调,各级干部要激扬工作的志气、骨气、勇气,勇于争先,不甘落后,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努力将工作中的“难点”变成“亮点”,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努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双桥区、市国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文明城市,调研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