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

隆化县联社暖心金融服务提升适老服务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8 09:05:40
分享:

  今年以来,隆化县联社牢记初心使命,全力践行普惠金融,积极从老年客户视角和实际情况出发,配套基础设施、优化服务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开展宣传宣教等措施,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老年客群金融服务质效,提升助老服务的温度和速度,得到社会、客户一致好评。

  优化助老基础设施。合理规划网点内部空间,功能区域划分,各类标识明显,方便老年客户使用,实现“地尽其用”。营业网点设立无障碍通道,增加护栏扶手,便于老年客户进出网点;在厅堂醒目位置有“小心地滑”“小心台阶”等温馨提示牌。实施低台阶、低柜台,安装对讲装置,方便应急情况及时呼叫。扫码支付结算、厅堂叫号均有语音播报功能,方便老年人使用和操作。同时配备饮水机、老花镜、放大镜、轮椅、雨伞、血压仪、急救药箱等适老助老设施,提供老年专座及老年人支付服务“绿色通道”,设置爱心窗口,针对老、弱、病、残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打造助老特色服务。提供“特事特办”上门服务,对部分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生病住院的老年客户,由网点双人携带移动展业,将柜面服务延伸到客户家里、医院、敬老院等各种特殊化场景。在保证存取款、代缴电费和缴纳养老保险等业务的基础上,完善金融服务点的服务功能,创新老年人专属金融产品和活动,累计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525个,布放小额循环机75台,布放间联POS机设备450台,助农取款服务点覆盖率达到100%,实现定点扶贫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全覆盖,满足了农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真正让老年人足不出村即可享受便捷金融服务。

  提升助老服务保障。合理科学进行网点布局与人员配置,在39个营业网点设置大堂经理,在老年人进营业大厅时,由厅堂工作人员进行重点引导服务,一对一做好询问、解答和业务指导,在合规前提下,提供助力服务,主动关怀询问业务需求,对填写单据、查看存折或产品选择有困难时,全流程跟踪服务。在全辖范围内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服务理念,把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常见困难、预防提示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纳入员工培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妥善处置老年群体在网点可能出现的意外受伤、突发疾病等突发事件。

  维护老人合法权益。强化存款保险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知识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宣传内容精准辐射社会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员工利用班后深入老年人聚集地的广场、街道、村组发放宣传单,提高老年人防范风险意识。面向老年客户开设金融知识主题讲座,针对老年客户对金融骗局判断不清的情况,耐心讲解各类金融诈骗案例,普及反假货币知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及账户安全等,提高老年客户的风险防控意识和鉴别金融骗局的能力。

关键词:服务,金融,金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