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五个一”举措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滕树海 刘玉铭
2021-09-08 13: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滕树海 刘玉铭)承德市水务局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扎实推行“五个一”举措,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力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健全一套组织体系。承德市水务局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逐级召开系列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全会、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议精神。同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成立了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局属各单位也分别成立相应组织,层层抓好落实。

滦河丰宁大滩镇段。

  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集中利用9月1日至2日两天时间,对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半封闭式培训,深入系统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分别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开展一次集中讨论。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印发了实施方案,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题大讨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分别发言,局党组成员现场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将落实举措分别细化到事、明确到人。

承德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大讨论。

  建立一套工作台账。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涉及水务的各项工作,承德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安排部署,所有任务列入工作清单和专项台账督办,逐一细化分解,明确了谁分管、谁来干、何时干成,确保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补充完善考核办法,完善督查落实制度,持续督导、深度督导、精准督导,建立“旬调度”“月总结”“半年通报”“年度考核”工作机制,促进比学赶超、增比进位。完善责任追究制度,扭住不落实的症结、及时排除工作中的障碍和困难。同时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力促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实施一项攻坚行动。该局党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总书记视察承德有利契机,确定从9月初至12月上旬,实施水利重大事项、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以乡村振兴、水源涵养、幸福河湖、水利基础设施为重点,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向上跑部进厅,最大可能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力争更多项目资金和示范试点落地承德。动员全局力量,打好“感情牌”“亲情牌”,对下对接县区乡镇,掌握地方水利方面需求,指导县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水利项目。

滦河丰宁外沟门乡段。 

  目前,承德市水务局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水生态环境谋划重大事项4项,重点项目9大类1023项。同时,向水利厅、水利部积极跑办,全力争创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市,争取承德市河湖长制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得到水利部肯定在全国推广;争取省水利厅、财政厅及水利部、财政部加大对承德市相关县区争列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关键词:水务局,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