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到双桥区、高新区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6 10:23:44
分享:

  9月3日,市委书记董晓宇在双桥区、高新区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做到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副市长陆文龙参加调研。

  董晓宇先后来到双桥区山庄社区、下二道河子社区和高新区兰苑社区,实地察看日间照料服务场所、服务设施,详细了解日间照料服务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叮嘱社区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董晓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视察调研时,就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这项工作对应对人口老龄化、增进百姓福祉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董晓宇要求,要切实把握城市工作特点,开动脑筋,多研究探索务实管用的办法,有效破解硬件建设、软件服务等方面的现实问题。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研,全面、精准掌握全市范围内各个社区的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制定并完善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加强软硬件建设,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并形成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强力推动生活照料、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等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董晓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的指示要求,确保让全市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

  市直有关部门,双桥区、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社区养老,基层党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