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承德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4 16:29:33
分享:

  8月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西藏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近期讲话精神和省长许勤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转化为推动承德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实践。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要紧盯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持续抓好“两区”建设,大力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深入分析原因,科学精准施治。要紧盯城市提档升级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和抓手,下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持续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加大民生工程民生实事调度力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抓好绿色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持续优化发展和消费环境,不断开创承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抓实抓细防洪防涝、减灾救灾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在把握好国家和省优化生育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研究提出我市在生育、养育和教育等方面的相关配套政策,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来源 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柴宝良,总书记讲话精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