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柴宝良到市气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2 09:41:44
分享:

  7月11日,承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到市气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近期强降雨重大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副市长陆文龙参加会议。

  柴宝良听取市气象台和市气象局相关情况汇报,并通过气象系统视频会商平台随机抽查了滦平、兴隆、宽城、承德县防汛备汛情况。

  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11日至13日,我市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柴宝良指出,要清醒认识防汛抗灾的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柴宝良强调,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预警信息发布,进一步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精准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通过电视台滚动播出游走字幕、应急广播、手机短信全网发布等形式,实现预警信息全覆盖,指导广大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要突出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水库、河道、城市低洼地带、施工企业、工矿企业、学校、旅游景区、农业大棚等重点区域部位,加强巡查检查,安排专人,死看死守,确保不出问题。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和危险处置工作,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器材和设备,配齐配强应急队伍,确保随时保障抗洪抢险需要。要严守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全力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特别关注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特殊人群和居住在危房的群众,切实摸清底数,实行一对一帮助,坚决做到不漏一房、不漏一人。要以尾矿库下游、洪涝地质灾害易发区等为重点,建立完善防汛人身财产安全保险,最大程度提高抗风险能力。

  柴宝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全员上阵,通力配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双桥区、双滦区、承德高新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来源:和合承德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气象,调度,降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