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7-27 09:24:35
分享: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着力培养时代新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需要千千万万青春的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连日来,承德各高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

  百年党史激荡人心,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承德医学院党委书记盛婉玉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全校师生要全面、及时、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对党的忠诚信仰、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和巡视整改相结合、和建设医科大学的目标相结合、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全面开启和推动有特色有影响的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

  盛会鼓舞人心,讲话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引发强烈反响,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高举奋进之旗,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表示,全体干部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承德办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民族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历史交汇点上迎来新的出发,奋斗是永恒的旋律。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教、研、宣、用”五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学校将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国维说,学校将组织教师在思政理论课程中,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授课内容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谈感想、谈体会,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努力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教育引导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校师生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发扬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把学生培养好、教育好,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来源:和合承德网 记者 杨丽红)

关键词: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党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