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在双滦区调研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城市主城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29 10:09:15
分享:

  4月28日,市委书记董晓宇赴双滦区调研。他强调,要守住生态优势,发挥基地优势,放大文旅优势,做足城区优势,夯实党建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城市主城区。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董晓宇实地考察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参观鼎盛元宝街、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现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双滦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董晓宇指出,要把生态优势守住。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决守住生态底线,保护好生态环境。特别要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既要热情周到服务,又要严格依法管理,把良好生态环境打造成第一优势、竞争优势、主要优势。

  董晓宇强调,要把基地优势抓住。坚持与企业同心同力同向,做好钒钛新材料产业规划,与市区“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深度融合,强化材料思维,明确发展目标,找准技术路径,推动钒钛新材料产业提层级、走高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延伸产业链条,增强招商的目的性、技术性,做到知己知彼、知长知短、知远知近、知单知全,提升亩均效益,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争创国家级钒钛新材料产业基地。

  董晓宇指出,要把文旅优势放大,强化产业思维,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大力发展文化旅游项目,形成文旅产品运维模式,全力做好“文化强区”文章。要把城区优势做足,准确把握城市主城区的功能区划,明确定位,围绕“食、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打造既独特又互补的优势,不断提升经济影响力和自我发展张力。

  董晓宇强调,要把党建优势夯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全力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特别要把稳定工作抓在手上,用法治的思维、市场的手段破解难题,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大局,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双滦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文旅,生态,党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