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史上最热黄金周来袭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21-04-20 09:02:00
分享:

  “五一国内出游有望达2亿人次”登上热搜。据媒体报道,从旅游目的地搜索量、航班和酒店预订量等先行指标来看,今年五一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其中,红色旅游、跨省长线游、探秘新秘境等广受青睐。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疫情稳定后首次5天假期。数据显示旅客出行需求激增,从航空公司目前的销售状态来看已经超越2019年同期,或将成为历史上最旺的五一小长假。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作为红色旅游年,此次五一假期红色旅游也受到热捧,航空公司和铁路部门纷纷推出红色专列、红色航线。随着红色旅游逐渐成为中国国内旅游经济的新热点,游客的出行方式也呈现“定制化”。

  红色旅游线路和经典景区,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近年来逐渐成为一种旅游文化。

  近日,中国南方航空发布消息称,将推出红色旅游定制游服务,专人规划路线,“一口价”包办全部行程,且座位优先保障。目前,该航司已推出“上海、嘉兴3日游”“南昌、井冈山、瑞金3日游”等多条红色旅游路线。

  铁路部门也纷纷推出“红色专列”。今年3月,首趟井冈山会师专列从井冈山站驶出,并满载400余名游客游览湘赣闽三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4月,长三角今年首趟红色旅游专列也驶往井冈山。

  一些旅游平台也将“红色旅游”作出了单独的分区,红色旅游电子地图上,各地知名红色景点的布局一览无遗。北京游的经典线路中,中山公园、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华世纪坛、宋庆龄故居等成为了新的人气景点;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四行仓库、鲁迅纪念馆等场所热度升高;在江苏,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雨花台成为热门……

  “千军奋勇破关东”的锦州、“大别山红旗飘扬”的信阳,以及“革命摇篮”井冈山等都成为了热门旅游城市。(记者 陈斯)

关键词:红色旅游,五一黄金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