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报告显示2021春节红色旅游、文博游走热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1-02-19 09:13:06
分享:

  2月17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1春节就地过年出游盘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上海、苏州、成都、广州、深圳等地成为就地过年最热出游城市。

  报告显示,全国各地的主题乐园景区、年味民俗类景区、近郊踏青公园都迎来了客流高峰,而城市微旅游、云旅游、红色旅游、文博游受游客追捧。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温度升高,天气晴好,一定程度上催热了游客的出游热情。在保证安全、预约限流的前提下,主题乐园景区、年味民俗类景区、近郊踏青公园最受欢迎。报告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主题乐园景区门票预订量出现了大幅增长。

  春节假期期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春节前夕,驴妈妈上线了百条红色主题产品,在假日期间预订量持续攀升,包含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景区、遵义会议遗址等在内的产品最为热门。出游客群也呈现年轻化和亲子化趋势,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以寓教于游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就地过年背景下,春节旅游的形式和内涵也在不断发生新的变化。在线云旅游、城市微旅游成为关键词。

  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年轻家庭成为城市微旅游的主力,在驴妈妈推出的春节微旅游产品预订人群中,占比超过七成。这些往年通常会选择跨省回家的年轻消费群体今年就地过年,而乐于去发掘所生活的城市里不一样的“秘境”。

  除了逛景区和游走城市微旅游路线之外,“宅酒店度假”也成为今年春节就地过年市场的一大热点。报告显示,热门酒店预订热度最高的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包括上海、苏州、湖州、广州、珠海等城市。

关键词:旅游,红色旅游,文博游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