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滦平:助力乡村信息化 宽带服务到田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彭文平
2021-04-06 16: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晓龙 通讯员 彭文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滦平移动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通信需求,真正将好事实事办到田间地头、办到群众家中。

  滦平县长山峪镇头营村比较偏僻,目前还没有宽带网络覆盖。滦平网格经理王兴华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带人入村勘察,制定出网络建设方案后,在村委会和镇政府现场向村民演示移动宽带操作流程,让村民体验信息化的便捷以及丰富内容,获得了村民认可。同时,王兴华第一时间向公司反馈头营村目前的网络状况,汇报网络建设方案。滦平移动高度重视,由党支部书记牵头,攻坚克难,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全力做好宽带建设协调,党员带头攻坚,网络条线加班加点,仅用7天时间便完成勘测到施工建设。

滦平移动工作人员为老百姓办理宽带业务。

  宽带覆盖后,滦平移动市场和网格人员第一时间入村入户告知村民移动宽带已覆盖的消息,来到田间地头、现场为老百姓办理宽带开户等手续。目前,已有100余户村民用上了移动宽带。

  宽带入户的同时,网格人员主动为群众服务,为乡亲们解决手机使用中的问题,教会老年客户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以及常用APP。并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田间地头、村口家中、山间小路,处处有网格一线员工忙碌的身影。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滦平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动真章,见实效,切实服务好老百姓身边的信息化。广大村民纷纷表示:移动公司的网络好、业务好、服务好,大家打心底里满意。 

关键词:滦平,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