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围场融媒  作者:
2021-03-10 10:03:19
分享:

  3月5日,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领导刘众民、甄毓敏、曹旭永、马玉文等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刘众民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引导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围场提供有力保障。

  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刘众民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开创围场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

  刘众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就“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县委书记刘众民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深入贯彻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有力抓手,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

  刘众民强调,“三重四创五优化”是一项系统性、全面性工程,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突出重点、细化方案,分解任务、精准施策,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到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着力提升推动发展的支撑能力;要全力推进创新、创业、创城、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推动发展的创新能力;要全面落实五优化各项要求,着力提升推动发展的保障能力。

  刘众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是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转变作风;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力攻坚推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奋力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美丽幸福围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长甄毓敏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召开专题会议,逐级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谋划,扎实安排部署,对标任务要求,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紧扣重点任务,做好统筹协调,坚持对标先进,坚持以活动开展为新的契机和起点,全力争取国家和省市各级各类政策支持,积极争创各类试点示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中增比进位,真正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推进落实机制,把各项活动开展纳入督查重点和实绩考核内容,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担当干事的良好局面;加大宣传引导,积极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围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