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刘新宇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2-04 09:52:07
分享:

  2月3日,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率市文明办等一行来到双滦区钢城街道凤凰社区,代表市文明委看望慰问“中国好人”马国儒、金秋芳夫妇,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刘新宇对马国儒、金秋芳夫妇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参加疫情防控,舍小家、顾大家,勇当特殊时期的逆行者,双双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同时,号召全社会都要共同关心关爱道德典型,要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道德风尚,切实营造起全社会学习宣传典型的浓厚氛围,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市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和高新区负责同志还到上板城镇陈家沟村看望了承德市新时代好少年王睿鑫,详细询问了她的学习情况及家庭经济来源、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高度赞扬了她在困境中不屈不挠、顽强拼搏、努力学习、为校争光、健康成长的优秀品质,并鼓励她继续努力,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作用。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是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标杆,是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表率,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今年春节前,市文明办集中在全市开展帮扶礼遇走访慰问道德典型27人,发放慰问金5.4万元。同时,组织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社会爱心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礼遇道德典型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学习道德典型、崇尚道德典型、关爱道德典型的良好风尚,认真落实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在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进入景点景区、免费享受健康检查以及观影观演、赠阅党报党刊等方面帮扶礼遇措施,使尊崇礼遇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具体化,让他们既在生活中有保障,又在社会上有地位,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积善承德,凝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强大道德力量。(记者 马国臣)

关键词: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慰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