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苏铁成赴滦平县、市联合接访中心、市交警支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承德县政府网  作者:
2021-01-18 13:18:25
分享:

  1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铁成赴滦平县、承德市联合接访中心、承德市交警支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滦平县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苏铁成一行来到市联合接访中心,仔细检查了环境消杀、体温检测、健康码核查、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要求在做好群众接访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在市交警监管、审核、指挥中心,认真查看了全市道路交通管控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交警职能,加强与卫健、交通等部门的联防联控,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检疫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苏铁成一行来到滦平县巴克什营检查站、流水沟火车站和巴克什营村进京道路卡口,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基层干部和政法干警,详细询问了防控力量部署、来往人员检测流程、车辆人员流动等情况,实地查看了体温检测、人员身份识别等设备,要求全力做好车辆、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拱卫首都安全,当好首都“护城河”。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苏铁成肯定了滦平县“八个关口”的防疫措施,并指出要毫不放松地重视疫情防控。当前,滦平县疫情防控面临时间特殊、地点特殊、情况特殊、位置特殊的严峻形势,必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到疫情防控时刻不松懈。

  苏铁成强调,要毫不手软地强化防控措施。一是各级联防联控、应急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起来;二是“三道防线”的特殊作用要切实发挥起来;三是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要恢复完善起来;四是公共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范要严格落实起来;五是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要迅速行动起来;六是各种涉疫信息、舆情要及时管控起来;七是各类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高度重视起来;八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统筹兼顾起来。

  苏铁成要求,要毫不含糊地落实四方责任。一是落实属地责任,二是落实部门责任,三是落实单位责任,四是落实公民责任。要强化履职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落地、落实、落小、落细。(记者 张丽莉 通讯员 崔云鹏)

关键词:疫情防控,滦平,防控措施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