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1-13 10:06:12
分享:

  1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局部爆发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加之春节临近,春运即将开始,特别是1月20日左右京沈高铁全线通车,必然增加人员流动和聚集。承德是首都“北大门”,一旦出现病例,政治、经济、社会损失无法估量,之前经过艰辛努力形成的良好局面将前功尽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必须紧张和警觉起来,决不能有丝毫的松劲懈怠,决不能在关键时候犯糊涂,决不能拿首都的政治安全和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儿戏。

  会议强调,认识要上位上位再上位,全面进入紧急状态。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更加紧张起来,各方力量充分动员起来,各项措施更加严格起来,各项防控机制全面恢复、高效运转起来,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守好承德这片净土。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落实落细。坚决筑牢“三道防线”,看住守好进京各路口卡点,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好承德阵地。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突出抓好“八大场所”防控和“六类人群”检测,全面消除疫情隐患。全方位做好防大疫、打大仗准备,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思想认识、指挥体系运转、核酸检测组织、大数据排查、数据报送、隔离点设置、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市场保供、责任落实和纪律作风等十方面问题,全面查找、深入剖析、认真解决,确保各项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县两级恢复指挥部机制,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层层压实市、县、乡(镇)、村四级防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条线作战,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马国臣)

关键词:疫情防控,京沈高铁,防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