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在省军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1-11 09:44:10
分享:

  王东峰在省军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广泛凝聚军地合力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月10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1月10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中部战区和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宁主持会议,省军区司令员王继平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副司令员苏荣、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分别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1月10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首先通报了我省疫情防控情况,感谢省军区、驻冀部队广大官兵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王东峰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团结带领广大官兵拼搏竞进,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练兵备战、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民兵调整改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省军区积极协调驻军单位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在办好“三件大事”、决战脱贫攻坚、加强疫情防控、投身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有效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峰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军队也将踏上奋进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省军区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和中央军委要求,凝心聚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坚持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绝对忠诚。

  王东峰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十四五”时期省军区改革发展新局面。要聚焦强军兴军时代主题,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主题主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能力锤炼和实践锻炼,认真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要着力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后备力量建设和国防动员能力,巩固提升民兵调整改革成效,抓好春季征兵工作,健全平战转换机制,坚定不移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走实,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大力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以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水平,发挥地方支持保障军队作用和军队助力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作用,更好凝聚军地合力。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坚持政治建军,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军, 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省各级党委要把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为军区和驻冀部队提供服务保障,扎实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最后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已经到了大战大考的关键阶段。希望省军区和驻冀部队官兵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确保部队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积极支持地方抗疫工作,共同努力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确保首都安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齐心协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省军区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疫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