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联合交警等多部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夏洪洋
2021-01-05 17:02:00
分享: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夏洪洋)为切实提升路面突发事件处置应对能力,确保道路发生火灾险情及车辆事故时得到及时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后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联合交警、急救中心等部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演练现场。

  为确保演练工作更贴合辖区实际,消防大队提前根据实际情况和以往遇到紧急处置工作经验,合理制定了演练方案。演练工作模拟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辆起火且人员被困的场景,交警、消防、急救中心通过协作配合,最终扑灭火灾,顺利营救受困群众。在本次演练中,从设置警戒区、疏导车辆、汇报现场情况开始,再到铺设水管、灭火救援、破拆施救、营救人员,三方密切配合,协同处置,按计划有序开展,顺利完成了演练的既定目标。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检验了消防部门与同地方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增强了沟通协作,强化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提升了突发事故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对今后推动各部门协同作战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应急演练,救援能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