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

工信部:国内已有18家企业开展新冠疫苗产能建设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1-01-02 14:22:38
分享: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负责人毛俊锋介绍,目前国内有18家企业根据各自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陆续开展了产能建设。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三家企业已完成今年的产能建设任务。

  毛俊锋表示,工信部一直密切跟踪疫苗的研发进展,加快推动疫苗产业化进程。为此,工信部专门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每周调度重点企业产能建设进度,组织相关省市的工信部门安排专人去对接和服务企业,推动各条技术路线的企业加快产能建设。同时,还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整个产业链和供应链作了全面梳理,指导企业对关键的原辅料、关键设备以及耗材等重要生产物料的供应风险进行认真研判和分析,做好上下游供需对接,保障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供应链稳定。

  毛俊锋透露,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三家企业已完成今年的产能建设任务。“并且他们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高生物安全等级的生产车间已经通过了多部门联合组织的生物安全验收。特别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的灭活疫苗,昨天已经获得了附条件上市批准。所以,中生北京公司也已经启动了大规模生产。” 他同时表示,在企业开展规模化生产的同时,工信部还组织企业同步进行产能扩建工作。

  “随着新冠灭活疫苗产能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其他技术路线企业产能路线的逐步完成,我相信,也请大家相信,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能力能够满足国内大规模接种需求。”毛俊峰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同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政策合力,进一步推动产能提升,保障好疫苗生产的供应链畅通,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规模化生产的组织和保障工作。(记者 申佳平

关键词:新冠,疫苗,企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