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宽城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魏嘉
2020-12-31 16:52: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魏嘉)“你在工作中是如何贯彻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的?单位的财务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是否还存在廉洁风险漏洞?”这是宽城城区街道党委书记对分管财务的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时的内容。

  为全面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时掌握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权力行使、廉洁自律等情况,宽城满族自治县城区街道坚持抓好、用好、做好廉政谈话长效机制,由党委书记与各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班子成员与社区书记、股所站长定期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城区街道在开展廉政谈话前,严格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财务民政等重要部门、环保卫生等关键领域,结合谈话对象工作岗位、性格特点、生活经历等,认真分析廉政风险点;在谈话过程中,对其自身履行党风廉政责任的情况进行询问,对新任职的干部进行任前提醒,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批评教育,对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重点布置,做到既讲尊重又讲教育,既讲保护又讲要求,既讲感情又讲纪律,确保谈出实效。截止目前,已经开展廉政谈话2次,谈话40余人。

  “这次谈话给我的心中上了一道廉政之弦,既充满温度,又严肃认真,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一位社区书记如是说。下一步,宽城城区街道将继续落实廉政谈话长效机制,为党员干部带上紧箍咒,发挥达到以谈促进、以谈促干的效果。

关键词:廉洁,自律,谈话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