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丰宁多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2020-12-28 13:4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竹板一打响连环,全会精神记心间,接力启航‘十四五’,承前启后开新篇……”连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新丰路街道宣讲队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快板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丰路街道宣讲队利用快板宣讲,只是丰宁多形式多渠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缩影。

宣讲团进校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丰宁制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安排意见》和《关于成立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划片分组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分四个层级“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处级干部示范带头宣讲,40名正、副县(处)级干部为县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各自的联系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分管系统、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乡科级干部及时跟进宣讲;2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60多个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精心备课,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走基层”宣讲团深入一线宣讲。县委遴选7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干部同志和理论工作者,成立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组织动员农民理论家、大学生村官、乡村教师、驻村扶贫干部、“四老”宣传员等基层宣讲骨干与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依托“送理论下基层”“365百姓故事汇”等载体,积极运用“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以及快板、小品、朗诵、票友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

  截至12月中旬,丰宁满族自治县各层级、各乡镇部门共开展宣讲870余场次,受众208000余人次。其中进企业宣讲25场,受众8000余人次;进农村宣讲450余场,受众85000余人次;进机关160余场,受众31000余人次;进学校宣讲35余场,受众23000余人次;进社区宣讲180余场,受众21000余人次;进网络宣讲55场,点击量和转载量40000余人次,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走基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