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文物与科技碰撞 强强联合共建智慧承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0-12-19 18:39: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周文颖)12月17日上午,承德市文物局与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团)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实习记者 周文颖 摄

  承德市文物局负责承德市范围内文物保护工作,对承德市世界文化遗产、5A景区、核心旅游资源——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承担着景区管理与运营的重要职能。美团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生活电子服务平台,注册使用的商户和用户量众多,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系统。承德市文物局与美团的合作,不但是景区+,也是“互联网+”的务实之举,更是全面推进政企合作,文旅合作、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一次有益实践。

  据了解,承德市文物局与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高铁时代到来的重大机遇、有效贯彻落实承德市“三区一城”的城市定位和十四五期间“1266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将依托依托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美团打车、美团单车等,在智慧文物景区、文物宣传传播、特色品牌推广、营销策略调研、数字人才培训等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双方的强强联合,势必会有效推动承德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繁荣更加快速、高质量发展。

  战略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智慧文物景区合作、特色品牌推广合作、营销策略调研合作和数字人才培训合作四方面。下一步,双方还会深入研究,制定具体合作项目,提升景区品牌,成功开创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打造共赢新篇章。

关键词:文物,美团,资源共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