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开展文物安全和消防工作检查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24 09:13:54
分享:

  杜绝火灾隐患保障景区安全

  4月23日,副市长苏铁成带领文物、消防、供电、旅游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避暑山庄的旅游环境、文物安全、联合用电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苏铁成一行实地查看了避暑山庄管理处、市旅游集团、博物馆等地的消防设施、供电设备,并认真查看了景区内设施维护及交通工具运营安全等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苏铁成指出,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消防和供电部门对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景区进行了一次安全联合检查,发现多处问题隐患。各相关部门要根据问题清单,按照“四个干”(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何时干成)要求,按时保质整改到位,杜绝火灾隐患,保障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景区的安全。

  苏铁成强调,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景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文物、消防、供电等有关部门要定期、不定期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绝不能带病作业。入春以来气温回升,天干物燥,要加强对景区内火源管控,做好日常管理,加强安全巡查。在景区环境整治改造提升期间,要注意消防、用电安全,避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市旅游集团要加强景区运营安全,加强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车船等运具安全。各部门要配合做好景区外部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营造整洁通畅靓丽的旅游环境。

关键词:文物安全,消防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