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来源: 承德发布  作者:
2020-11-21 20:05:09
分享:

  11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播出了这样一条新闻: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各位与会代表。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同志,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代表的身份,出席会议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作为河北省唯一获此国家级荣誉的城市,承德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体现出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也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更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

承德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走深走实。

  近年来,承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把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抓队伍、建平台、搞活动,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更为可喜的是,因为在一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使得市委书记得到党中央领导的会见和表彰,在承德历史上尚属首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各位与会代表。

  另外,在这份光荣的榜单中,除第六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外,承德市还获得了如下荣誉:

  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平泉市卧龙镇、兴隆县安子岭乡诗上庄村

  宽城满族自治县桲罗台镇新甸子村

  承德县八家乡桲椤台村

  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城根营村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道沟乡庙宫村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承德分行

  承德市财政局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

  滦平县张百湾镇周台子村 范振喜家庭  

  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承德市民族中学

  承德高新区凤凰山学校

  点击链接查看完整榜单://www.wenming.cn/specials/2020bz/bzjd_51677/202011/t20201120_5857073.shtml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标准,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金名片”。对于承德来说,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380万承德儿女,都是参与者,也都是受益者。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以更加坚定的主流价值、人心向善的社会风气聚合起承德人民同心同德的磅礴伟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添彩!

关键词:精神文明,周仲明,接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