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砥砺奋进,助力蓝图
——宽城教师进修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赵丹丹 于云云
2020-11-09 19:2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赵丹丹 于云云)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新蓝图。连日来,宽城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校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全会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学习后感触颇深,心灵深受洗礼。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同时,全会精神也对宽城进修学校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中央首次明确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令我印象深刻,也深感任重道远。”宽城进修学校校长高井银表示,进修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好,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抓好新闻宣传等方面工作,引导带领培训教师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文化建设是实现教育目标的重要环节,对于文化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支撑。进修学校副校长张宝表示:“我们会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守正创新,不断推进教育的进步,为建设文化强国提供更多助力。”

  “砥砺奋进,助力蓝图,这是每一个老师坚守的信念。”进修学校培训教师张静说,“我们现在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发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关键词: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蓝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