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2020“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山地健身跑活动
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季静 贾鑫磊 赵晶然
2020-10-26 17: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季静 贾鑫磊 赵晶然)10月25日7点30分,2020“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山地健身跑活动在承德避暑山庄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承德市文物局、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联合主办,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承办,河北琢酒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健身跑活动现场。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承德地区跑步爱好者齐聚避暑山庄,并配有极具特色的配速员“狍子”,邀请了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世界冠军孙英杰与广大跑者热情互动。

  国家一级体育指导员、承德十大正能量新闻人物,河北省最美体育达人,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辛科安宣布比赛倒计时。承德市文物局局长高永海、副局长乔治海、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胡汉波、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河北琢酒集团•承德迎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明共同鸣枪开赛。

参赛者做赛前热身运动。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在推动承德旅游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核心景区”的重要作用。近年来,避暑山庄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冰球邀请赛、国际班迪球推广赛、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等国际、国内知名体育赛事,积极探索“旅游+体育”的融合新模式。此次健身跑活动,在承德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形势下,探索“旅游+体育+健康”的新模式。

比赛中的运动员们。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河北琢酒集团有限公司是承德市的明星企业,在做好企业建设的同时,热心于承德市的体育文化产业,每年都会组织、赞助各种活动,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铸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冲线瞬间。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男子组环山跑21km前三名选手如下。第一名:张祖伟,1小时14分25秒;第二名:都书君,1小时14分41秒;第三名:李济辰,1小时16分36秒。获得女子组环山跑21km前三名选手如下。第一名:张燕,1小时37分30秒;第二名:宋春来,1小时40分01秒;第三名:王丽君,1小时40分10秒。

男子组颁奖仪式。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本次活动让广大参与者们切身体验到承德避暑山庄的秋季美景、文化魅力和智慧亮点。主办方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景区今后要做好、做足旅游+和景区+的文章,多角度塑造城市、景区品牌,以满足游客的深层次消费体验。以此为契机,让更多人对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对承德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有效提升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承德旅游城市的综合影响力,促进承德市文博事业、旅游产业、大众健身运动的发展。

关键词:避暑山庄,健身跑,马拉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