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抗美援朝精神”是指引前行的航灯 需永远传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何立超
2020-10-26 10:40: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何立超)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抗美援朝”彰显中国力量、大国担当。大事临头,最能看出中国的担当。70年前,中国共产党和政府毅然做出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临危受命,高举正义大旗,同朝鲜人民一起,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铸就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一直是中国人民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畏牺牲、勇敢向前、砥砺奋进,坚定了我们保家卫国、维护和平、匡扶正义的决心;激励着全国军民团结一心、砥砺奋斗;也时刻警示我们只有不断发展,努力提高综合国力,壮大我们的中国力量才能挺直腰杆、昂胸阔步、增强底气。

  “抗美援朝”彰显一种精神、大国形象。“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千里征战,舍生忘死,奋勇担当。在异国他乡艰苦的条件下,在与死神搏斗的前沿阵地上,中国军队不怕牺牲、不畏艰难,为朝鲜国家的主权、人民幸福的生活去战斗、流血、牺牲,这正是友爱、正义、和平的中国形象最生动的体现。中国军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夺取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充分说明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回顾这段历史,是战斗重现,是深刻思考,更是思想洗礼。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引领我们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迎难而上、不惧困难、斗争到底。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必须责任担当,伟大的抗战精神点亮必胜的信念。新时代嘹亮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胜利、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抗美援朝,使命,军民责任编辑:杨金文